精准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讲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 09:26:06


1129日上午,精准医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党课讲授活动,副院长、支部书记季丙元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本质要求、理论背景和依据、战略安排以及需要把握的准则等五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阐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现出光明前景和勃勃生机。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加深了党员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入理解,有利于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教工更好地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

                                                                       【撰稿:魏晓楠 责编:李海滨 终审:季丙元】



版权所有:济宁医学院精准医学研究院  地址:济宁市北湖新区荷花路133号科研楼三楼  邮编:27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