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济宁医学院精准医学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主要致力于肿瘤、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精准医学的理论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在分子诊断、精准治疗、个性化预防以及风险预测等方面,具体研究方向包括:1)分子标志物及生物信息学;2)分子遗传学病因与机制;3)干细胞与靶向治疗等。

精准医学研究院现有教职工20余人,以博士为主体,包括教授3人和副教授6人。其中泰山学者特聘教授2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研究院与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和附属医院等教学医疗机构密切合作,组成了梯队合理、实力雄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研学术团队,包括山东省高校“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1个。依托研究院的“肿瘤精准医学实验室”获批济宁医学院第五批重点实验室,于20174月获批山东省高校“十三五”重点实验室。

近五年,精准医学研究院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目前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0项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和厅局级项目8项,已发表SCI论文80余篇。

研究院拥有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分子遗传学实验室、细胞生物学实验室和病理学实验室等,配备先进的仪器设备,并建有SPF级动物设施。在此基础上,将在“十四五”期间建设生物样本库、病理和图像分析中心、生物信息和统计中心等。济宁医学院精准医学研究院将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建造成为一个具有国际水平的省级开放性科研平台。 


版权所有:济宁医学院精准医学研究院  地址:济宁市北湖新区荷花路133号科研楼三楼  邮编:27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