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精准医学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肿瘤精准医学重点实验室

肿瘤精准医学重点实验室

肿瘤精准医学实验室于20174月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十三五重点实验室,也是济宁医学院第五批重点实验室,主要依托于济宁医学院精准医学研究院。重点实验室人才梯队合理、科研实力雄厚、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拥有来自基础和临床的肿瘤学专业人员30多人,其中专职科研人员近20人(包括从国内外高校引进的优秀博士和博士后13人)。另外,聘任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伊利诺伊大学、Loyola大学等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11人。 

   重点实验室现设四个研究方向:(1)肿瘤分子标志物及生物信息学;(2)肿瘤的分子学基础;(3)肿瘤分子病理学;(4)肿瘤干细胞和肿瘤免疫。 

   目前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课题共10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9项,市校级项目2项,美中合作课题1项。 

   研究院(肿瘤精准医学重点实验室)拥有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细胞培养室、病理室、动物房等。生物样本库现有上万例病人组织和血液样本以及独特的消化道肿瘤方面的基因敲除和转基因小鼠模型。学校将在“十三五”期间建设生物样本库、病理和图像分析中心、生物信息和统计中心、动物中心以及大型仪器设备中心等五个科研公共平台。 

    研究院(肿瘤精准医学重点实验室)与国内外十多所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有着广泛的科研合作,并以海纳百川的恢弘气度,延揽四方有志之士;坚持开放、竞争、协同、创新的发展原则,建立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的互动转化机制,将研究院(肿瘤精准医学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培养优秀科技人才、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地。

 

 



版权所有:济宁医学院精准医学研究院  地址:济宁市北湖新区荷花路133号科研楼三楼  邮编:272067